联合国总部悼念,降半旗

联合国总部悼念,降半旗
2023-11-14 10:43 环球网 编辑:芦思雨

为悼念巴以新一轮冲突期间在加沙地带遇难的超过10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以及联合国驻其他国家机构13日举行悼念仪式。

当地时间13日早上,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丹尼斯·弗朗西斯以及其他联合国工作人员举行仪式,降半旗并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在加沙地带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据统计,在本轮巴以冲突中已有超过10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遇难,这是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在所有冲突中短时间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图片

联合国悼念仪式主持人:这一分钟默哀是对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遇难同事的致敬和感谢,他们在履行救助他人的职责时献出了生命。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也于13日举行悼念仪式,为在本轮巴以冲突中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点燃蜡烛、降半旗并默哀一分钟。此外,联合国驻泰国、日本等国机构也举行了悼念仪式。

图片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