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参与袭击驻中东美军基地

伊朗否认参与袭击驻中东美军基地
2023-11-11 10:38 新华社 编辑:李彤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米尔·赛义德·伊拉瓦尼10日说,伊朗没有参与袭击位于中东地区的美军基地。

美国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9日称,10月17日至11月9日,美军和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中东地区遭遇至少46起袭击,其中24起发生于伊拉克,22起在叙利亚,共造成56人受伤。上述袭击包括自杀式无人机袭击和火箭弹袭击。

伊拉克民兵武装“伊斯兰抵抗组织”已认领近期多起袭击,称这是对美国支持以色列打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回应。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0日援引伊拉瓦尼的话报道,伊朗否认与上述袭击有关联。他说:“伊朗没有参与任何一起针对中东地区美军基地和人员的袭击。”按他的说法,中东地区其他武装组织可能参与其中。

伊拉瓦尼同时表示,如果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战事可能蔓延至整个中东地区。(张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