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产阶级对经济状况感到担忧:美联储激进升息加重家庭财务负担

美中产阶级对经济状况感到担忧:美联储激进升息加重家庭财务负担
2023-11-01 10:44 海外网 编辑:李彤

海外网10月31日电据彭博社30日报道,哈里斯民意调查发现,与一年前相比,更多的美国中产阶级对经济状况感到担忧,他们批评美联储激进加息抬高借贷成本,正使得家庭财务负担越发沉重。

民调显示,57%的中产阶级受访者表示,借贷成本上升对其家庭财务产生了负面影响。这种压力导致了人们对收支问题的悲观情绪:约44%的人表示他们对经济感到压力,高于一年前的40%和3月份的39%。同时,61%的人表示个人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更糟或没有变化。3/4的中产人士表示,“为商品和服务支付的费用越来越高”,超过2/3的人表示,食品杂货等家庭必需品的价格上涨、保险、租金或抵押贷款正在伤害他们。

报道称,美联储激进加息正给美国家庭带来越来越多的痛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称,2022年美国消费者仅在信用卡上就支付了创纪录的1300亿美元利息和费用。哈里斯民意调查首席执行官约翰·格泽马对此批评,美联储的官员们并没有与中产阶级同坐餐桌;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的薪水仍然追不上账单。(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