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加沙难民营

以色列空袭加沙难民营
2023-11-01 10:09 新华社 编辑:李晓玲1


10月31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男子蹲守在废墟旁。新华社发(哈立德·奥马尔摄)

以色列空袭加沙难民营 古特雷斯呼吁停火 三分钟速览巴以战事新情况→

以色列军方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以战机当天对加沙地带东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实施了空袭。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内政部门当天说,以色列坦克部队当天进入加沙城西北部的卡拉马区,并在此区域驻扎。也门胡塞武装当天称,对以色列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强烈呼吁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扩大对加沙地带的援助准入。请跟随新华社记者,三分钟速览昨夜今晨巴以战事新情况→

以战机空袭加沙难民营致数百人死伤

以色列军方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以战机当天对加沙地带东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实施了空袭。巴勒斯坦方面说,此次空袭造成数百人死伤。

以军声明说,以战机当天根据情报对贾巴利亚难民营一处“恐怖分子的设施”实施空袭,包括高级指挥官易卜拉欣·比亚里在内的多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被炸死,该设施在袭击后坍塌。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军此次空袭造成至少50人死亡,150人受伤,目前仍有不少人在废墟下等待救援。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内政部门发言人伊亚德·芭兹姆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军此次空袭摧毁了贾巴利亚难民营的一整个街区,造成大约400人死伤。

以军方当天还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作战,打死约5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摧毁了哈马斯地道入口及武器和军事装备。

巴方:超8000人死于以军行动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内政部门10月31日说,以色列坦克部队当天进入加沙城西北部的卡拉马区,并在此区域驻扎。巴勒斯坦安全部门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坦克部队在加沙城西北部前进时伴有以军海空力量掩护,目前以军已抵达南北走向的主路萨拉丁路,并向拉希德路前进,试图切断由北向南的所有路径。另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军10月31日进入约旦河西岸阿鲁拉镇,并将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萨利赫·阿鲁里的住宅炸毁。

图片

10月30日,以军地面部队在加沙地带内部进行军事行动。新华社发(以色列国防军供图)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已造成8525人死亡,2.1万余人受伤。

也门胡塞武装向以色列发射导弹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敌人发射了大批导弹和无人机”,这是“为支持巴勒斯坦”发起的第三次针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萨里阿说,胡塞武装“将继续使用导弹和无人机发起更多有针对性的打击,直至以色列停止侵略”。

以色列国防军10月31日表示,以军当天成功拦截一枚从红海地区方向射向以色列的地对地导弹。以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枚导弹被以色列“箭”式反导系统成功拦截,这是本轮巴以冲突以来以色列首次使用远程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消息人士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一架从也门飞往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方向的无人机在红海上空被拦截。

古特雷斯呼吁停火、扩大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月31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局势升级和危机外溢的风险深表关切,强烈呼吁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扩大对加沙地带的援助准入。

古特雷斯说,迄今为止允许进入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远远不足”,与加沙地带人民的需要不成比例,这使人道主义悲剧进一步加剧。各方应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援助“通过持续、安全和大规模的方式畅通无阻地进入加沙地带”。

图片

10月31日,在加沙地带中部城市代尔拜拉赫,人们在失去亲友后痛哭。新华社发(亚西尔·库迪摄)

古特雷斯强调,保护双方平民这一原则至关重要,并且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得到尊重。他说,国际人道法不是一个可以选择适用的菜单,它确立了不容忽视的明确规则,所有各方都必须遵守。已有太多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因冲突而丧生,局势的升级只会使平民的巨大痛苦继续增加。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