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人反对!

冲绳人反对!
2023-11-01 08:48 环球时报 编辑:李晓玲1

冲绳人反对美国部署无人侦察机

数架部署在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的MQ-9无人侦察机于29日至30日实施部署以来的首次飞行,此举引发当地议会反弹,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评估部署计划。30日,有访华的冲绳民间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表达渴望和平的愿望,称“我们应该把所有的武器变成乐器”。

据《冲绳时报》30日报道,当地时间30日凌晨5时前,已有数架飞机在该基地起降。5时过后又有1架飞机由此起飞。美军已通过冲绳防卫局通知冲绳县及周边地方政府,称将“实施试飞”,以确认飞行路线为飞机投入使用做准备。

美国和日本政府10月起将原本部署在海上自卫队鹿屋基地(位于鹿儿岛县鹿屋市)的MQ-9无人侦察机转移至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截至目前,8架无人侦察机中的6架已经飞到冲绳,除去今年8月冲出鹿屋基地跑道的1架之外,美军计划在11月开始使用7架MQ-9无人侦察机。

此举在当地引发反弹。《冲绳时报》30日报道称,冲绳县嘉手纳町议会当日对在嘉手纳美军基地部署MQ-9无人侦察机表示抗议,(在议会上)通过了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评估该计划的决议案与意见书,并将于11月2日提交给冲绳防卫局。

“我们应该把所有的武器变成乐器。”冲绳音乐家喜纳昌吉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华文明已经延续了上千年,希望冲绳和中国一起,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