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泽连斯基,以方否认了

涉泽连斯基,以方否认了
2023-11-01 08:46 环球时报 编辑:李晓玲1

据《乌克兰真理报》30日报道,此前有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提出访问以色列但遭到拒绝,以色列驻乌克兰大使向媒体否认以方曾收到相关请求,还称以色列随时欢迎乌总统到访。

图片

以色列驻乌克兰大使迈克尔·布罗茨基 图源:乌克兰媒体

在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30日公布的采访中,以色列驻乌克兰大使迈克尔·布罗茨基(Michael Brodsky)称,乌克兰是欧洲最支持以色列的国家。他还称,在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之后,以色列在乌克兰得到了广泛支持,他本人就收到了来自乌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的支持信息。他还赞赏乌方对以色列的明确支持,以及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谴责。

布罗茨基还说,“我们正在与乌克兰议会的多位议员合作,努力推动一项(让乌方)宣布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的宣言。考虑到最近发生的事件,以及其中有20多名乌克兰公民伤亡,还有2名乌克兰公民被扣为人质的事实,乌克兰很有可能决定正式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我相信乌克兰议会中有多数支持这一决定。我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能够加快这一进程,早日取得预期结果。”

图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图源:视觉中国

在采访期间,布罗茨基还被问及乌总统泽连斯基寻求访问以色列一事。在回答提问“以色列在(巴以)冲突一开始时曾告诉泽连斯基现在不是访问的好时机,这是否属实”的时候,这位以色列大使说道,“这并不属实,因为乌克兰没有就(泽连斯基)访问提出正式请求。”他还称,以色列方面“已向乌克兰发出信息,欢迎他随时来以色列,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去。访问日期尚未确定,但他是以色列欢迎的客人,我相信他即将来访。”

此前在10月16日,《新消息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以色列方面拒绝了泽连斯基对该国进行访问的请求,告诉他目前“时机不合适”。不过,泽连斯基被告知,他可以在晚些时候成行。报道称,泽连斯基原本希望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起访问以色列,而后者已于16日成行,以展现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

美国Axios新闻网在11日援引以乌两国官员的话称,泽连斯基提出想要访问以色列来展现团结,乌总统办公室已经向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出了正式请求,要求协调这次访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