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正考虑实施新限制,贸促会回应!

美方正考虑实施新限制,贸促会回应!
2023-10-31 16: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晓玲1

贸促会:美方相关限制措施损害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各国企业利益

在今天贸促会举行的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报道,美方正考虑针对面向中国的人工智能(AI)芯片出口实施新的限制一事,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张鑫表示,美方新发布的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规则,进一步加严了人工智能相关芯片、半导体制造设备对华出口的限制,并将多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图片


美国这些措施严重违反了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加剧了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撕裂与碎片化风险。美国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对华芯片出口禁令正在深刻改变全球供需,造成2023年芯片供应失衡,影响了世界芯片产业格局,损害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的利益。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方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希望美方取消相关限制措施,正视全球工商界关于开放合作的合理关切,也呼吁各国相关企业保持相互信任和合作精神,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