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上,中方提出四个“郑重呼吁”

安理会上,中方提出四个“郑重呼吁”
2023-10-31 16: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晓玲1

立即停火!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巴以冲突的四个郑重呼吁

当地时间30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中国和阿联酋要求,临时举行关于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情况的公开会。会上,中方代表表示,如任其发展,形势将进一步失控,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将不可避免。我们对正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加沙民众表示深切同情,也对处在悬崖边上的中东和平进程深感忧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中方郑重呼吁冲突方停止一切敌对行动,立即脱离接触,实现人道休战,全力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中方郑重呼吁以色列作为占领方,履行国际人道法义务,解除对加沙的全面封锁,立即撤销紧急疏散令,尽快恢复基本生存物资供应,防止更大规模人道灾难。中方郑重呼吁加大外交努力,推动被扣押人员尽快获释,并争取由此开辟对话空间,让危机重回政治解决轨道。中方郑重呼吁对当事方有独特影响的大国摒弃自身私利和地缘政治考量,为制止战争,恢复和平作出一切努力。

图片

张军强调,军事手段不是出路,对平民实施集体惩罚换不来绝对安全,以暴易暴只会加剧仇恨和对立,他呼吁冲突当事方摒弃对武力的迷信,致力于打破暴力循环,实现共同安全。放任加沙战事延续下去,很可能演变为吞噬整个地区的军事浩劫。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只要战争仍在继续,就还会出现更多违反国际人道法的情况,如果没有全面停火,再多的人道援助都是杯水车薪。

张军再次郑重呼吁安理会加强团结、凝聚共识,尽快采取负责任、有意义的行动。

图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此时此刻,沉默意味着默许,不作为无异于开绿灯,全世界的目光正望向这里,历史将记录我们的选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