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在邯郸学院举行

邯郸市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在邯郸学院举行
2023-09-28 14: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优

9月28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邯郸监管分局主办的邯郸市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在邯郸学院举办,辖内14家银行保险机构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邯郸监管分局号召在校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增强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同时,希望通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共同唱响“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旋律,共同传播金融正能量,共同守护金融安全。

来自交通银行邯郸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国寿邯郸分公司、人保健康邯郸中心支公司等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主题展位、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等形式,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存款保险、反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校园非法借贷等实用性强的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依法理性有序维护自身利益。为吸引大学生广泛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有奖问答、运动竞技、小游戏等互动活动,活跃现场气氛,点燃大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关注与热情。

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校大学生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群体之一,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有利于丰富在校大学生金融消费常识,提高在校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有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其间,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邯郸监管分局统筹指导下,围绕主题,贴近消费需求,统筹线上和线下渠道,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确保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倾听金融消费者诉求,及时回应金融消费者关切,切实做到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