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杭州亚运会为运动员提供体育竞技平台 增进友谊

多国人士:杭州亚运会为运动员提供体育竞技平台 增进友谊
2023-09-26 14: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璐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给多国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他们认为杭州亚运会不仅为亚洲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平台,更促进了亚洲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亚洲人民之间的友谊。

image.png

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 辛格:一切都非常美,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也很独特,由数字火炬手组成的数字人穿越整个体育场与中国运动员共同点亮亚运主火炬,所有人都叹为观止,我身边坐着很多看过多次大型赛事开幕式的体育人,他们也觉得这是最棒的开幕式之一,这也给未来举办大型赛事的主办方出了一个难题。

科威特奥委会新闻专员 哈利勒·哈亚特:我们知道开幕式会好看,但实际上是非常精彩,一切都很棒,中国人非常友善,我们真的很感激你们所做的一切。

伊拉克前总理 阿拉维:在中国举办的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的开放,令人感到欢欣鼓舞,亚运会的举办加强了与伊拉克在内的各国间联系。

墨西哥6频道电视台负责人 胡里奥·塞萨尔:大家期待的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开幕了,开幕式包括了实景和虚拟现实表演,包括数字烟花,增强虚拟现实,还有创新的火炬传递(数字点火)都让人印象深刻,高科技和新技术的应用也将成为此次亚运会的亮点。

多家泰国媒体报道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并进行了积极评价。泰国泰叻传媒集团网站称,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式不仅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还首次采用“数字火炬手”参与点火仪式,展现了中国领先的科技水平。泰中记者协会官网称,杭州亚运会不仅为亚洲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平台,更促进了亚洲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亚洲人民之间的友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