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亚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杭州亚运会树立了新的标杆 将取得巨大成功

【世界看亚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杭州亚运会树立了新的标杆 将取得巨大成功
2023-09-26 14:00 中国日报网 编辑:曹璐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前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来到杭州探访了亚运村,他说,毫无疑问,这次亚洲体育盛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我们可以期待杭州亚运会,它将在许多不同方面树立新的标杆,”国际奥委会主席在23日上午访问后表示。“我们不仅看到了许多新的运动项目,还看到主办方在充分利用所具有的全部数字技术。我们可以期待亚运会,它将以非常可持续的方式举办,减少碳足迹,并建立广泛的废物管理系统。”

尽管杭州的雨连绵不断,巴赫还是花了很多时间参观奥运村。未来几周,来自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全部45个成员国/地区近1.25万名运动员将在亚运村下榻。

他首先来到服务中心,亲自向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在志愿者制服上写下了一句祝好运的话,然后欣赏了一场舞蹈表演。他对志愿者们说:“再次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灿烂的笑容,让每个人都很开心。”

巴赫随后会见了运动员代表和代表团团长,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杭州世界一流的设施,实现他们的运动梦想。“我们期待着运动员们享受这场比赛。”巴赫在谈到他从代表团收到的反馈时表示,“他们对亚运村里的条件非常满意,期待着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大放异彩,这简直是令人惊叹。”

“这一切都与中国人的高效、热情的组织和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相结合。所以我们真的可以期待这场盛大的活动。” 巴赫说。

在与运动员的会面中,巴赫还与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吴易昺分享了他对明年巴黎奥运会的期待,并补充说,像吴易昺这样年轻的后起之秀的崛起将有助于使巴黎的网球赛事更加精彩。“我很高兴看到和听到中国网球正在发展,越来越受欢迎。所以你可以为此感到高兴,并充满信心地展望未来,”巴赫对吴易昺说。吴易昺在今年2月成为首个获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编译:胡晓珊 编辑:韩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