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中国或将在AI技术发展方面引领世界丨世界观

马斯克:中国或将在AI技术发展方面引领世界丨世界观
2023-09-20 15:02 中国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企业家马斯克表示,中国可能最终在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方面引领世界。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访问。他于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与马斯克进行了交谈,讨论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一系列问题。

报道称,在与内塔尼亚胡交谈时,马斯克表示,“至于你所说的哪些国家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重要的领导地位,中国肯定是其中之一,是非常顶尖的国家之一,可能是第一名。”

联合国安理会7月18日曾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机遇与风险”高级别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提出关于人工智能治理的五条原则,一是坚持伦理先行,二是坚持安全可控,三是坚持公平普惠,四是坚持开放包容,五是坚持和平利用。

张军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与人工智能全球合作与治理,相继在联合国平台提交了关于人工智能军事应用、伦理治理的两份立场文件。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坚持发展优先,维护共同安全,促进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各国共享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共同防范和应对风险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