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2023-09-17 11:28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9月14日,在馆陶县路桥乡南曹村“健康小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队队长徐荣超正在为村民们进行义诊。“自从‘健康小屋’成文明实践点,徐大夫每周一次,准时为村民义务检查身体,有点小病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得到治疗,既方便,还节省了医药费。”南曹村村民石书慧满意地说。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健康小屋’建设深度融合,我们在166个‘健康小屋’的基础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建了以医学专家为核心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把优质的服务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良性运转。”馆陶县新时代理论宣教中心主任高杨介绍。

这是我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是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据了解,市文明办结合实际,出台19条措施,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地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站)、融媒体中心等多个中心,与“健康小屋”等五大服务平台资源深度融合,实现阵地、队伍、活动“三融合”。截至目前,已融合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调解中心等司法阵地433个,2.5万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健康小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3953个;融合农家书屋5247个、心灵驿站6016个、科普示范基地102家,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