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邯钢汽车用镀锌高强钢下线首次批量出口欧洲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邯钢汽车用镀锌高强钢下线首次批量出口欧洲
2023-09-17 11:21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邯钢汽车用镀锌高强钢下线首次批量出口欧洲

近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定制生产的新一批500吨汽车用镀锌高强钢HCT980X+Z、CR440Y780T-DP等牌号产品下线,并交付欧洲客户。据悉,这是邯钢汽车用镀锌高强钢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合同共1800余吨,产品将用于知名汽车企业安全结构件制造。

邯钢坚持市场和效益导向,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模式,不断加大高端汽车用钢开发和市场拓展力度。邯钢汽车用钢技术营销服务团队加强出口合同组织,借助河钢德高销售渠道优势,不断加大汽车用钢在欧洲市场的拓展,成功签订该批出口合同。针对此次出口产品高强度、高成型性能、高表面质量等严苛要求,技术团队定制了专属生产组织和工艺控制方案。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在炼钢环节采用洁净钢冶炼工艺,提高了铸坯质量,同时优化热轧和镀锌工艺,加强关键工艺参数控制,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生产交付。

近年来,邯钢在稳固国内汽车用钢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组织和承接出口合同,进一步提升汽车用钢销量,增创效益。今年以来,邯钢累计承接深冲钢、高强IF钢等系列出口汽车用钢合同4.31万吨,产品出口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捷克等,主要用于生产车门内板、轮罩板、加强梁等部件。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邢建伟 通讯员宋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