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圆满闭幕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圆满闭幕
2023-09-16 16: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圆满闭幕

金晖宣布闭幕 盖海洲主持 王彪樊成华致辞 刘靖等出席

在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9月16日上午,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大剧院落下帷幕。

副省长金晖出席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盖海洲主持闭幕式,省体育局局长王彪致闭幕辞,市长樊成华致辞。市委副书记刘靖,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出席。市领导杜树杰、徐科华和省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代表团负责同志等出席。

邯郸大剧院内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上午10时整,闭幕式在开场表演《多彩邯郸》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热情洋溢的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全省23个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们依次入场。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组委会宣布各代表团竞赛成绩和表彰决定,并为荣获竞赛成绩前三名的石家庄市、邯郸市、保定市代表团和荣获“突出贡献奖”的邯郸市颁奖。

王彪代表省运会组委会向各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赛会付出辛勤汗水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届省运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开局之年举行的重要体育盛会,也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集中展示了河北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燕赵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强大力量。我们要以本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全面聚焦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两项基础性工程,不断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体育力量。

樊成华在致辞中说,邯郸作为东道主城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部门和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下,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精细安排筹划,严密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为全省人民呈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持续提升体育事业发展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承办省运会的荣光,转化为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动能,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邯郸力量。

金晖宣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随后,各代表团旗手依次退场。伴随着嘹亮的会歌,河北省运动会会旗、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徐徐降下。

会旗交接仪式上,邯郸市与河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办城市唐山市交接会旗,并播放唐山市宣传片。

闭幕式在《向未来领跑》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参赛规模均创造了我省历史,运动员参赛超过3万人次,夏季项目打破了81项省运会纪录,1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冬季项目37名运动员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邯郸代表团在青少年组比赛中获得272枚金牌、247枚银牌、260枚铜牌,在群众组比赛中获得70枚金牌、57枚银牌、53枚铜牌和8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位居成绩榜第二位。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袁佳 成军刚 苏醒/文  李华 李磊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