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楷模|张瑞荣等三人被授予“邯郸楷模”称号

邯郸楷模|张瑞荣等三人被授予“邯郸楷模”称号
2023-09-14 14:48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以“四有”好老师为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涌现出众多典型人物。日前,为深化“双争”活动,广泛选树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的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经单位申报、认真核查、组织考察等程序,市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张瑞荣、罗晓玲、贾凤霞等三人为“邯郸楷模”。

现公布如下:

cf370b18dcb150aaf8af951766cc212.jpg

张瑞荣,女,汉族,1961年8月出生,群众,现任魏县第一中学校长。张瑞荣担任魏县一中校长以来,思路清晰,敢抓敢干,很快便解决了学校负债率高、学生成绩全市排名倒数的问题,极大振奋了全体师生的信心。制定和完善各种评比制度、奖惩制度,大幅度提升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课时补贴,激励一线教师工作积极性。建立五不准铁的纪律,学校风气实现质的提升。提出“托底教育”理念,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魏县一中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步入了河北名校行列,目前累计50余人考入清华、北大。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北省首批专家型校长、河北省优秀教师、邯郸市“十佳校长”等多项荣誉称号。

126acef42eece59ea275ab038892952.jpg

罗晓玲,女,汉族,1973年9月出生,群众,现任邯郸市第四中学年级主任、教务处主任。参加工作29年以来,罗晓玲始终扎根一线教学,牢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关注学生成长,践行立德树人的目标。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追求上进,努力钻研,参加完成省市十二五、十三五教育课题7项。多年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所带班级在历年高考中成绩突出。2014年起担任年级主任,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勤勤恳恳为年级老师服务,打造和谐向上的年级团队。个人先后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省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称号等十多项荣誉;所带高三11班获2020年河北省先进班集体;所带高三年级组获2023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fabf54faf4917e2b35877f5a80a452.jpg

贾凤霞,女,汉族,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第三中学年级主任,从事一线教学23年,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事事以学生为先。参与年级管理13年,先后11次完成毕业班任务,高考教学成绩突出。连续承担青年教师一对一培训,参加完成十三五省、市级课题,钻研业务,孜孜不倦。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参加邯郸电视台名师有约节目宣传教育课堂,担任邯郸市一课一研现场会主讲,获邯郸市教师教学竞赛高中语文一等奖第一名,课例被选为河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个人先后荣获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邯郸好人等十多项荣誉,所带高三10班被评为河北省先进班集体。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