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相随 双争有我——典型带你看邯郸”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文明相随 双争有我——典型带你看邯郸”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23-08-23 21: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8月21日—23日,邯郸市文明办开展“文明相随 双争有我——典型带你看邯郸”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和邯郸好人代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典型话“双争”座谈交流会等,通过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双争”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道德模范、邯郸好人代表一行先后到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野战医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随后,在典型话“双争”座谈交流会上,胡地春、贾志新、贾永杰等典型代表,围绕“双争”活动进行交流发言,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开展“文明随手拍”“文明我集赞”主题摄影展示活动,将汇集百姓身边的文明瞬间、文明故事,以图片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大家在参与中传播文明,以典型引领促风尚引领,提高全民素养。

道德模范李海群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感觉收获很大,为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提供更多能量,一定要把邯郸本地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希望通过典型、榜样感染身边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双争’,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邯郸好人骆向明说。

今年以来,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邯郸市加强道德模范的选树培养、服务管理、礼遇礼敬等工作,以典型引领、文明实践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通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身边典型帮你办”“文明我集赞”、“文明随手拍”、“我的文明日记”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向真向善向美氛围,以身边典型的感染力带动更多群体积极参与“双争”活动,促进风尚引领。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牛东旭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