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夺得四项桂冠

邯郸夺得四项桂冠
2023-08-18 14:42 邯郸晚报 编辑:芦思雨

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

邯郸夺得四项桂冠

近日,河北省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圆满收官,我市荣获团体一等奖、“无人机操作优胜奖”和“污染源自动监控优胜奖”,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王鹏荣获突出个人奖。

为深入挖掘执法效能,健全完善非现场执法指挥调度体系,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打造了“非现场执法指挥调度中心”,通过执法记录仪、执法App、无人机等进行视频连线和指挥调度,形成了“远程监控、发现问题、指挥调度、现场处置、整改反馈”工作体制,第一时间分析、溯源、响应、处置,通过实时指挥,实时调度,数据上传和命令下达畅通,对推送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实施指挥调度,向聚集性污染、工业企业隐蔽性排污、企业主体和三方机构弄虚作假等深层次问题着手,监督问题快速解决到位。

同时,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开设“生态环境执法大讲堂”,实行每周一课,创新推出“订单式”培训模式,为执法人员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学习“菜单”,直击执法难点和实际需求,针对性提高人员综合执法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

今年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还接收230余件高科技执法装备,进一步发挥科技执法优势,提高非现场执法能力。这些执法装备包括执法记录仪、无人机、VOCs红外拍摄仪、复合气体检测仪等4大类17种共计230余件,能够满足执法人员对PM2.5、PM10、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在内的多种污染物浓度快速检测、废气量快速检测,实现无人机可见光和红外光的双光谱远距离拍摄取证等工作,助力提升执法效能,提高执法科学性和精准性。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圆圆 通讯员 焦小宇 蒿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