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2023-08-16 09:25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今年的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我市以多样活动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大家看,这是我们辖区沁河的水样,现在测定它的溶解氧浓度和浊度,显示数据都达到了国家标准,说明水质还是不错的。”在福兴园广场,复兴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利用便携式水质检测仪对辖区三条河流进行现场取样监测,让群众直观感受家乡水质的变化,共同关注身边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复兴分局的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以图片、文字等不同形式向来往居民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号召大家做守护自然的倡导者、传播者。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生态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市民刘雅楠说,今后她会和家人坚持节约用水用电,积极进行垃圾分类、低碳出行,以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