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萌太极 蒙了谁?

【小编帮忙】萌太极 蒙了谁?
2023-08-15 10:10 邯郸晚报 编辑:冀红

“我们很多家长在邯山区万达广场的‘萌太极’充了值,没想到萌太极却关门不营业了,那我们充值的费用怎么办?”日前,市民范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打来电话。

充值没花完 店家跑路了

据范女士说,今年五一,她带孩子在邯山区万达广场三楼的“萌太极家庭娱乐中心”办理了会员,缴了450元,可带孩子来这里玩18次,店家还赠送了50个游戏币。后来她带孩子来这里玩了5次,没想到7月22日,她再次带孩子来时发现这家店已关门停业,向别的家长打听才知道这家店在6月底就已经关门了。

和范女士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王女士。王女士说她办理了499元18次(额外赠送2次)的充值卡,只带孩子来玩了2次,就听说萌太极关门了。

范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充值会员们自发建了两个微信群。据群里的家长说,最低充值的是299元,最高的是1288元,粗略统计,充值总额应该超过萌太极店铺的注册资本了。“因为有人拍摄过这家店的营业执照,显示注册资本是10万元。”

万达广场:没有权利接受采访

事情发生后,范女士去找过万达广场的服务台,服务台说因为萌太极拖欠房租,万达广场和萌太极店方有纠纷,目前也联系不上该店负责人。王女士说自己也找过万达广场,万达广场表示,这家店还欠着万达广场的钱,他们也管不了。

记者多次联系万达广场(邯山店),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接线人员回复:您所反馈的问题,已向领导反映过了,万达有自己的专项规定,一是有可能安排专人给您对接,二是还需将反映的问题上报总部,等待总部决定,因为万达广场邯山店作为一个单店,是没有权利接受媒体采访的。

市场监管部门:

“萌太极”设备已被查封

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多位消费者的投诉后,他们多次与萌太极店方负责人联系,但始终没联系上,目前,这家店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另外,在万达广场的配合下,已将该店所有设备查封。以后该店负责人如想拿回设备,就必须返还消费者还未消费的充值费用;该店负责人如不出现,则建议消费者联合起来提起法律诉讼。在此期间,执法人员会继续联系该店负责人。

律师:预付式消费需谨慎

河北神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晓岚表示,一旦发生预付式纠纷,可采取以下办法维权:首先,可以诈骗罪向派出所报案;其次,可以向商家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要求商家返还预付款;最后,一旦涉及到商家跑路,首先可以开展自救,积极寻找商家负责人联系方式、居住地,想办法找到商家负责人,要求商家退款。如果找不到商家负责人,可将其起诉到法院,以解除合同退还预付款为由提起诉讼。

记者也曾多次拨打消费者提供的萌太极店负责人的电话,均未接通;截稿前,也未得到万达方实质性回复。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浩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