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管理处全力开展城市防涝工作

排水管理处全力开展城市防涝工作
2023-08-12 10:36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8月12日,排水管理处泵站处工作人员在人民路立交桥附近巡视。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绍宗 摄

8月11日20时,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开展城市防涝工作,第一时间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疏导雨水排沥。

8月12日凌晨1点,雨势虽然不大,但已持续了一段时间。记者在人民路立交桥附近看到,身着反光马甲的4名排水人员在桥东和桥西两边的收水篦子口捡拾树叶、塑料袋、碎纸等垃圾杂物,以确保收水口正常排沥。铲车、应急电源车等在路边严阵以待。

排水管理处泵站处综合办主任田世海正在现场巡逻检查路面积水情况:“接到防汛应急响应后,我们第一时间把管线和集水池腾空,防止出现因降雨量大导致路面积水严重的情况。护桥人员时刻注意水位标识牌和保持收水口畅通,确保车辆和路人安全通行。”

据悉,入汛以来,排水管理处超前部署、细化措施,完善台账记录。排水设备检修人员利用降雨间歇期对重点部位的抽升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运行状态良好。各京广铁路沿线立交桥护桥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备足沙袋、救生圈、皮划艇、警示灯等抢险物资,对立交桥安全救援爬梯结合实际进行加高、加固、防滑处理,保障城市主干道、东西“大动脉”通行正常。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8月12日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20毫米,较常年偏多5成,较去年偏多3成,市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8成。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