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发出首张“行业经营许可证”

肥乡发出首张“行业经营许可证”
2023-08-12 10:35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8月10日下午,肥乡区万德药房负责人拿到了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这是肥乡区开出的首张“行业经营许可证”。

过去,开一家药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等4类证照,全部手续办下来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如今,将上述证照数据导入多证合一平台,合成一张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大大简化了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也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据悉,肥乡区作为全市“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区县之一,在推行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的同时,将推动更多行业纳入“一业一证”,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条件,为更多的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翔

图片来自肥乡融媒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