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15万元做熏蒸,为何这样贵?

【小编帮忙】15万元做熏蒸,为何这样贵?
2023-07-18 10:00 邯郸晚报 编辑:冀红

“丛台路上有家‘北京养生堂’,有一个新增保健项目,每小时收费5000多元,我母亲已经交了15万元,他们没有给开任何票据。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家追回这笔钱。”陈先生日前向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

从足疗到15万元的熏蒸

陈先生的母亲今年61岁,平时会在理疗店保健。他反映的这家理疗店位于丛台路与滏河大街交口一家超市的负一层。

陈先生说:“我妈以前在这家挂有‘北京养生堂’招牌的店里做足疗,该店工商注册信息是邯郸市丛台区艾美嘉仁按摩店。刚开始消费也不太高,为了老太太健康,我们全家也没啥意见。”

“但在两三个月前,店里一个做足疗的保健人员给我母亲说,‘你全身湿气较重,需要排湿。我们新上了一个保健项目姜婵蒸骨法,可以排全身湿气和毒气,体内的重金属也可以排出来,原价15800元/次,你是老会员,可以优惠,一疗程做14次,只要7.5万元,连做两疗程就可以。’并强调说名额不多了,叫我妈抓紧缴费。”

陈先生说:“我妈当时被店里的保健人员忽悠得不行了,非常信任他们,他们不让转账,我妈从银行取了现金交给了店里,店里没有给任何票据,给我妈说不用给票据,把票据留在店里,做一次熏蒸,消一次记录就行。”

“这个姜婵蒸骨法就是在床上铺上一层中药,在中药上再铺一张床单,然后开始熏蒸,每次1小时左右。我妈先后交了两疗程的费用一共15万元。”

“这个事直到最近我爸取钱时发现存折钱少了,问我妈,她看瞒不住了才给我们说。我妈说,店里的理疗人员不让她跟家里人说这个事,说她有退休金,也就两三年时间就能补回来这15万元了,让她好好享受一下。”陈先生说。

店主拒绝露面

为弄清事实,记者来到该店采访。前台一男一女两个服务人员均对陈先生母亲缴费熏蒸一事讳莫如深,拒绝接受采访,店老板和店长信息也不给提供,称从没有见过老板,店长也生病休假了,见不到。记者只能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

随后自称是“北京养生堂”店长的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该店长说:“老太太做服务两年了,她想做,但她孩子非不让做,今天上午他们一家子来店里闹,我们把没做完的剩余款项已经退给老太太了。收费方面是7.5万元做140次,不是14次,每次两三个人服务三至五个小时,每周做一次。票据是老太太不要,不是我们不给开。我们的收费标准都是公开的。”但记者在店里没有见到公开的价目表。

当事人如是说

陈先生的母亲赵女士也对这位店长的解释有不同说法。

赵女士说:“我去年在他那个店里做了几次足疗,后来没怎么去,今年他们给我推荐姜婵蒸骨法,告诉我可以排湿、排毒、冬病夏治等等,说了一堆好处,价格比较高,但我是老会员,可以给我申请优惠,收费是7.5万元做14次,不是店长说的140次,平均一次需要5357元左右。”

“他们有两个人给我做服务。他们说是用5斤经过36种中药处理的生姜炒制的物品,在床上铺个人字形,然后让我躺在上面,用塑料布裹住身体,手心脚心和肚脐处各放一个中药小包,然后开始熏蒸让身体出汗,大约50分钟左右,让喝点开水或糖水,告诉我这个过程在排毒,一次大概持续一个多小时,而不是店长说的三至五个小时,一般一周做两次。”

“我觉得价格挺贵的,做完这14次排毒疗法后,我也没啥感觉。他们就说,我做完身体排毒程序了,接下来必须再做对身体滋补的疗法,如果不做那我到秋天的时候就会有全身乏力、无精打采等等症状。他们叫我继续缴费,还是7.5万元做14次。”

“而且我缴费时,他们也没给我开任何票据,说他们那里有记录,我做一次治疗他们消一次记录,任何发票或收据之类的都没给我,肯定不是他说的开票我不要。在那个店里做保健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见过他们的价目表,店长说价格是公开的,纯粹是骗人的,店里啥也没有。”

赵女士说:“到现在我回想这个过程,他们的说辞太高了,告诉我一个叫陈某某的做了这个疗法效果如何好,那个叫张某某的做了这个疗法效果如何好等等,一直在诱导我交钱消费。而且做完第一个排毒的疗程后,他们就吓唬我,如果不继续做接下来的滋补疗法,对我有多么不好。总之他们的套路就是连诱导带吓唬,让你交钱消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