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邯郸市曙光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书

“邯郸民企之星”——邯郸市曙光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书
2023-06-10 20: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邯郸民企之星”

——邯郸市曙光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书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邯郸市工商联主办,邯郸银行、各县(市、区)统战部、工商联协办的2023年度“邯郸民企之星”风采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邯郸民企之星”先进事迹,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市形成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现通过“邯郸民企之星”风采展示专栏分享,增强民营企业家创新发展、贡献社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城邯郸,有一家把建材产业做成绿色产业的科技性企业——邯郸市曙光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孔令书,先后获得“邯郸市劳模”“中国建筑协会混凝土分会行业先进个人”“邯郸市知识产权先进个人”“中国混凝土行业管理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公司拥有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两项,邯郸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两项。

该公司位于河北邯郸工业园区,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金4000万元,先后被认定为“高成长型领军企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小巨人企业”。

战略创新 走绿色发展之路

上世纪80年代末,孔令书就开始从事建筑施工工作,2001年正式成立了邯郸市曙光建安有限公司。

随着环保工作不断的加强,以及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孔令书决定进军装配式建筑行业,通过考察、学习,于 2013年8月22日成立了邯郸市曙光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做绿色产业,走绿色发展道路”,孔令书打造的绿色工厂,为邯郸乃至河北省同行树立了一个标杆。

管理创新 做现代化标杆企业

用现代化企业制度科学管理公司,将公司打造成行业内的一流企业。孔令书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提出“四个三”的科学管理方式,即三大目标:战略目标、产品目标、成本目标;三大控制:过程控制、材料控制、交付控制;三大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三大服务:产品服务、技术服务、售后服务。

高效管理企业离不开信息技术应用,公司独立研发的PCERP1.0构件生产管理系统,对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有效控制。信息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人、材、机等消耗,有效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科技创新 提升核心竞争力

科技创新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是企业最强的生命力,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每年拿出营业收入的3%作为科技创新经费,成立了“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市级“工程技术研发部”,目前公司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

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孔令书除了谋划公司战略规划,统领企业质量发展,还亲力亲为深入科技创新一线,先后参编《绿色建材评价预制构件》国家团体标准,主编和参编《低层装配式约束混凝土墙板结构技术标准》《预拌混凝土生产管理规程》《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规程》《预拌混凝土企业内设试验室管理规程》《用于混凝土中的新型低碳胶凝材料》等多部河北省地方标准。

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

作为三届市人大代表,孔令书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民生,提出十余项代表建议。在灾难面前勇于担当, 2016年7月,武安、永年等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孔令书为17户灾民建造装配式住宅,补助建房款共计51万元;2020年初,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孔令书累计向红十字会捐款20余万元。同时,他还积极参与防疫项目工程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孔令书已为公益事业捐款物200余万元。

对于一个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有理想,有抱负,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秀企业家,孔令书始终不忘党和国家是培育他成功的保障,人民是滋润他成功的土壤。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勇于担当,方可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