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6-10 11:50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血液病最有效的途径,能救人一命,没啥可犹豫的。”6月7日,临漳县中医院医生高敏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为一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助其点燃生的希望。高敏成为邯郸市第16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

image.png

高敏出生于1993年,2020年在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中,她主动捐献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仲春,高敏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的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我从医快十年了,这也是换一种方式救人。我爱人也是医生,明白捐献干细胞无损身体健康,很支持我。”高敏说。

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采集,高敏成功捐献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她也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38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英雄。

“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们能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虽然素昧平生,但是很幸运我的干细胞可以给予你第二次生命。远方的你加油!愿你未来有更美好的人生……”捐献前,高敏为患者寄去手写祝福语。不久后,这位受助患者通过省红十字会也为高敏转交回一封手写感谢信,上写:“感谢您的爱心,重新点燃我们整个家庭的希望。我也会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醒自己的孩子,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善良、充满爱心的人。当有一天,这个世界需要我,我也会义无反顾奉献爱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