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我市参加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2023-06-09 16: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河北展位“这么近那么美”板块。

 6月7日—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深圳文博会,河北展馆将磁州窑文化作为重点进行宣传展示,邯郸元素突出,展出作品精美,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招商推介广受好评,取得丰硕成果。

6ab5bd00e06b28fa49702ce67706cc4.jpg

河北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文化产业综合馆(10号展馆),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

走进深圳文博会河北展馆,浓厚的磁州窑元素扑面而来。展馆入口显要位置,磁州窑裸眼3D展示循环播放,展馆中的磁州窑玉壶春瓶、白地黑花连年有余纹梅瓶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在展馆中央,还专门创新开展了磁州窑元宇宙直播,通过古今穿越的形式讲解磁州窑知识,促进产品销售。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磁州窑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刘立忠现场展示磁州窑刻划剔刻花技艺,吸引大批观众拍照并互动交流。

6月7日上午在深圳召开的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5个项目,邯郸占3个。邯郸市委宣传部与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峰峰矿区与景德镇市昌江区、邯郸市天意磁州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景德镇陶瓷博览城等围绕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展位“这么近那么美”板块。

6月8日召开的第十九届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邯郸市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代表,与南京市、哈尔滨市、杭州市等3个城市同台做城市推介。推介过程中,既有主持人生动讲述,又有太极拳现场表演,赢得了在场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喝彩,进一步提升了“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接下来,我市将以参加本次深圳文博会为契机,加强对接、借势借力,积极邀请包括陶瓷企业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到邯郸投资创业,加快推动磁州窑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打造中国磁州窑文化传承创新核心区、世界磁州窑文化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