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俊成

“邯郸民企之星”——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俊成
2023-06-05 17: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在河北省西南角的涉县,紧临309国道的一处山凹里,建有一座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这家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职工300余人,营收达3亿多元,为国家纳税上千万元的企业,是刘俊成同志一手创办的,这是一家以专业热媒制造与精细化工为主体的综合性生产企业。从名不见经传的一家村级化工企业,到成为国内高温导热油领军企业和主要制造基地,刘俊成经历了十七载奋斗岁月。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2005年9月从天铁集团辞职后,刘俊成倾其所有,拉上亲戚朋友入股,租土地、建厂房、购设备。2006年初,公司顺利投入生产,第一批200吨联苯也顺利销售。但好景不长,风云变幻,严峻的生产和销售形势使刘俊成意识到公司靠单一产品难以生存,要想发展,必须走独特的创新发展之路。

凭借多年的闯荡和敏锐的观察,刘俊成发现了导热油的巨大市场良好前景,于是便坚定了研发合成导热油的信心。从投巨资建实验室,到高薪聘请专家组建起研发团队;从反复的技术研发,到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各项指标及品质均受到外商认可,并通过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院认证,同时还获颁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开发院授牌的“导热油生产基地”名称。

在接连获得系列管理体系认证后,沙特阿拉伯GDI公司与公司签订合同,引进导热油生产技术。此时,公司生产的氢化三联苯,已占据国内市场份额一半以上,且凭借优异品质成为中石化重要供应商。

党建引领 培树人才

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聚人才、以人才强党建”,激活“红色引擎”,建强党员人才队伍,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通过抓实“堡垒”工程,打造“先锋队伍”,推行“双培双推”制度等举措,切实做到让党旗飘在产业链上。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产业链”发展路径,以链上项目培育为核心,按照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人才就培养在哪里。

科技创新 乘势突围

公司坚持人才与企业共成长的理念,十分重视企业发展中人的因素,在工作安排、人力配备、进修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公司以顾客满意为基点,积极接受顾客的监督,通过顾客满意度调查、回访服务、24小时电话服务等接受顾客反馈,跟踪产品使用信息,驱动改进,保证顾客利益。

刘俊成还以文化奠基、科学管理、科研创新为抓手,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管理的水平和生产力。

星光不负赶路人,多年来,不仅公司屡获殊荣,刘俊成本人也先后获得“邯郸市知识产权先进个人”、“邯郸市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且被选为邯郸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赤子丹心 回报桑梓

树高千丈怀桑梓。刘俊成时刻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坚持以文化教育、新农村建设、慈善救助为公益支持重点。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万亩中药材农业科技园区,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与加工,辐射带动了全县6个乡镇42个村庄8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为县救助基金会捐款15万元;为支持教育事业向县教体局捐助20万元;为支持消防事业向县消防大队捐助电脑20台,价值10多万元。

发展无极限 追求无止境

未来,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将秉承“闯”的勇气,“创”的精神,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