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邯郸贡献】市教育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建设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邯郸贡献】市教育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建设
2023-06-04 10:04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5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建设。统筹各级各类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突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突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和特色发展,加快普通高中建设,突出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拓展合作深度,加快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用改革红利激发教育优先发展动力和活力。聚焦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打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效回应百姓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年度16件民生实事。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末端落实,狠抓重点工作推进,坚决完成“双过半”目标,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全面抓好当前工作部署落实,确保“12981”目标任务和现代化教育目标高质高效完成。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担起为党育人的时代重任,扛起教育强市的责任担当,全面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总目标,扎实做好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实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探索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方面发出最强音;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教育管理中来,大力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在服务群众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营造理解教育、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对教育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满意度更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