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中韩康湖感知项目落地入驻复兴区签约仪式举行

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中韩康湖感知项目落地入驻复兴区签约仪式举行
2023-06-03 17:08 河北工程大学 编辑:李彤

2023年6月2日,来自京津冀的政府界、企业界和高等院校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天津数字经济研究院、天津零一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邯郸市复兴区委分包领导、康庄乡相关人员、企业家、专家齐聚河北工程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的技术团队全程通过网络连线共同组织参与,开展以政校企深度合作,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为主题的推进活动。活动中举行了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中韩康湖感知项目落地入驻复兴区签约仪式。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虎平在活动中致辞,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学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任洪国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复兴区康庄乡是邯郸市的近郊型乡镇,辖域面积51平方公里,辖19个农村,是复兴区面积最大的一个乡。拥有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近年来,复兴区致力于生态修复,率先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也投资3.6亿打造水系连通、水美乡村建设。正是良好的生态和发展优势促成了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项目入驻复兴区。同时,复兴区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各方代表畅所欲言,从不同视角积极构思和描绘创新研究院和中韩感知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寄语邯郸市复兴区乡村振兴行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中河北工程大学王虎平致欢迎词,对河北工程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我们要借此机会推动京津冀教育资源共享,通过产学研深化高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北京地区各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公司,并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意义非凡,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京津冀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携手天津、河北参与乡村振兴。天津地区代表张云星介绍了天津经济数字经济研究院,天津地区各公司代表发言,计划通过项目参与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研究,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京津冀产学研协同发展。河北地区代表张社朝在此次活动中发言,“河北邯郸复兴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会议精神,发挥环京津的地缘优势,从不同方向发展复兴区经济,通过河北工程大学双创中心将人才引进复兴区,把农业科技小院技术带到复兴区,加快复兴区康庄乡乡村振兴”。韩国祥明大学感性工学教授黄珉哲通过线上参加了感知项目落地入住签约仪式,并由张静代表介绍了感性工学建筑方向研究技术,黄教授在活动中发言:“感谢河北邯郸复兴区政府和河北工程大学能够给康湖感知项目创造落地机会,希望通过此次科研项目科技推进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展”。河北工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任洪国汇报了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现状,感谢京津冀各界人士的指导,努力开展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康庄乡乡村振兴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

图片

这次活动是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背景下举行,是京津冀地区政企校共同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次共同行动、一次深度合作,一次引入国际技术团队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同时,对于河北工程大学来说,也是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中的“大事件”,是京津冀地区政府、企业、高校共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事件”。这次活动,突破了传统产学研合作方式,打破了高校、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壁垒,在京津冀高校、政府、企业和国际间建立桥梁,通过多维度融合项目的研究和发展,全力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争做推动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践行者,将对京津冀地区的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影响。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