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邯郸贡献】市科技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实现五大新突破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邯郸贡献】市科技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实现五大新突破
2023-06-03 10:42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5月29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科技局将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聚合创新人才,提升企业、产业、区域创新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用足用好京津创新资源中实现新突破。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加快完善吸引京津创新资源在我市延伸、聚集的创新措施。加快推动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北科院邯郸分院等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提高技术联合攻关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

在加快成果转化产业化中实现新突破。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培养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承接载体,布局建设成果转化、中试熟化平台,打通科研成果向规模化生产的通道。

在提升创新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加快提高产业创新能力,支持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在引培用好科技人才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措施,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带成果、带项目来我市转化。完善我市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培养更多省级创新创业团队、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

在做优科技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加大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方面,确保政策全面覆盖。加大分包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帮扶联系力度,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服务内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赵瑞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