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乡村医生 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行

国家级乡村医生 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行
2023-06-03 09:59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近日,国家级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永年区举行。此项目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惠民实事。

据了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多年来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扎实开展了幸福工程、幸福微笑等公益项目。自2017年以来,基金会致力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乡村医生队伍能力提升,整合并设立乡村医生支持计划,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国家卫健委对河北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本次把河北作为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9个试点省份之一,其中永年区为试点地区,希望通过临床理论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提升乡村医生临床能力,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君 张卫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