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各领域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各领域引发热烈反响
2023-06-02 10:42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各领域引发热烈反响

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 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在我市经济、科技、卫生等各领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要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社会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提出的‘五新’要求,以‘三个坚定不移’为蓝图,全面系统深入地谋划部署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之杰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迅速行动起来,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京津冀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水平,抓实健康中国·邯郸行动,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我市召开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会议。市委书记张维亮的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要求明确、重点突出,为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远新表示,市科技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逐条逐项梳理承担的重点任务,细化量化进行分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着力用好京津资源,加快成果转化,提升创新能力,引培科技人才,在做优科技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围绕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制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路线图,全面提升集群化发展水平;着力发展壮大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盯3854个年初谋划项目、450个省市重点项目,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抢时间、抓进度,力促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把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

“全会令人无比振奋、充满力量,全会精神引领推动了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峰说,下一步,将结合商贸流通本职工作,特别是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等,把繁荣活跃商贸物流市场,构建物流产业新高地作为工作突破点,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志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