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助残就业成效显著

广平:助残就业成效显著
2023-05-31 10:06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广平:助残就业成效显著

近年来,广平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将其作为提升残疾人经济收入和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立足县情和残疾人特点,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县通过各镇摸排建立了1496名残疾人劳动力台账,联合人社、发改、经济开发区、工会深入企事业单位调查了解、挖掘适合残疾人的岗位,每年举办两次就业招聘会。今年举办的助残春风行动,3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签订就业意向27人。

结合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培训需求,该县认真落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残疾人职业培训计划,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先后举办工艺品制作、食品烹饪、电子商务、特种养殖和大棚种植等多期培训班,累计培训残疾人1100多人次,有效提升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

此外,该县认真落实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对招录残疾人的用人单位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促进全县各类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138人。投入20多万元扶持37名残疾人自主创业,涌现了创办全县第一家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的肢体残疾人高佳佳、创办保健按摩店的盲人来永涛、创办“麦烙画”工作室的聋哑残疾人郭顺岭等一大批残疾人创业典型。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孙雨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