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5-31 09:55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主动对接争跑 锐意进位争先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就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邯郸落地见效作出安排部署,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命感、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争跑,锐意进位争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华 张雪涛 摄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拿出过硬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创新实施‘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畅聊早餐会’‘等工作举措,畅通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真正实现营商环境好不好,由营商环境监测点、监督员等经营主体说了算。”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石珠明表示,下一步,邱县将持续加强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力度,畅通政策惠及企业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让各类经营主体和群众更有获得感。

“全会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落地,提升审批质量和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永年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勇说,该局将通过开通“企业开办快速通道”“园区项目重点通道”“规上培育直升通道”“特色产业专项通道”“一事一议特别通道”五条绿色审批通道,实现公司开办“零等待”,助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紧固件产业提升,助力规上企业持续发展。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加快新城区道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以路网密度提升促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加强交通执法力量,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来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为邯郸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磁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郝海军说。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指出,深入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扎实推进‘扮靓城市 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以城市扩容提质增强辐射能力。峰峰矿区滏阳东路街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效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建设,全方位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峰峰矿区滏阳东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韩卫兵表示,将持续深化街道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在完善社区治理、聚焦民生福祉、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发力,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曲周县河南疃镇党委书记赵强表示,河南疃镇将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抓实抓好耕地保护、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按照该镇“南农中商北工”的产业发展蓝图,加大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和特色种植,提档升级现代农业;以“工业强镇、项目兴镇”为目标,加大招商引资、聚焦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全县童车童玩产业高质量发展。

“磁山镇将凝心聚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实现项目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分项。”武安市磁山镇党委书记石玉城表示,将推动华丰氢能产业园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助力邯郸打造全球知名、全国领先的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氢能产业高地,全力为辖区企业解难题、搞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好做实“政企会客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