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耀超

“邯郸民企之星”——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耀超
2023-05-30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蛋鸡行业深耕细作41年,以夫妻2人,养殖200只蛋鸡为起点,现已经发展成为集家禽繁育、动物营养、畜牧设备、食品加工、粮食贸易、生态肥业等六位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高科技民营企业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下辖河北华裕、江西华裕、重庆华裕、吉林华裕等多家(分)子公司,旗下员工3000人,资产总额26亿元,年销售收入30亿元。目前已拥有35个养殖基地,年可生产雏鸡2.5亿只,占据全国蛋鸡市场22%的份额,成为中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蛋种鸡领军企业。

2008年王耀超入职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后,从一名一线生产操作员工逐渐成长为公司管理者,历任孵化部、技术部、业务部、生产部、食品事业部、粮食贸易事业部等多部门负责人,王耀超用自己开阔的眼界,丰富的经验帮助公司快速发展。

在王耀超的主张下,公司重视改进与创新,采用科技攻关、六西格玛管理、现场改进小组、精益生产、QC小组、合理化建议等多种形式和方法组织各层次员工开展各种改进工作和创新活动,达到全员参与的改进格局。

公司先后通过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优化专利布局,培养高价值专利,截止2022年公司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公司也凭借出色的业绩和优秀的产品品质,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等多项荣誉。

王耀超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就业在农村,对农业、农村、农民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和责任感。现在企业壮大了,荣誉增多了,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是他地道农民的朴实品质,和一心为农民致富蹚路搭桥的情怀。

王耀超常说“与中华同富裕,与时代共发展。一个人富起来不算啥,乡亲们都富起来才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十五年如一日,为贫困户提供免费的鸡苗、菜种、农资,组织贫困户参加免费技术培训,无偿进行养殖、种植技术指导,鼓励农户从养殖、种植开始创业,全程帮扶直到见到效益。

公司始终坚持“富企不忘富民” 理念,公司更是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推进实施,把扶贫的触角延伸到边远贫困省份,探索出一条华裕扶贫新路子。

悯农方能敬农,敬农方能食安。农业兴衰关乎着民生大计,是人民生存和生活的根本。作为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同时,华裕将一如既往勇担社会责任,牢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古训,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的首要品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