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馆陶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2023-05-30 10:0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馆陶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近日,馆陶县首个警示教育基地在县委党校建成并启用。馆陶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员在基地开启了警示教育第一课。

该警示教育基地布展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主题展厅由“忆律警省”4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以“忆”为主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第二篇章以“律”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法规制度建设的历程和重要作用;第三篇章以“警”为主题,以违纪违法案例为主线,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第四个篇章以“省”为主题,设有“忏悔墙”“五道关”“七笔账”“榜样力量”“宣誓区”五部分。

据悉,该基地是馆陶县纪委监委依托县委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优势,在县委党校打造的一处集廉政、警示于一体的教育新阵地,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党在反腐倡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绩,并运用反面教材,让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卢文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