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 邯郸市三泰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海

“邯郸民企之星”—— 邯郸市三泰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海
2023-05-29 17: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苏海, 出生于1965年7月,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人,1989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化工专业,毕业后进入邯郸市化工二厂工作。现任邯郸市三泰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海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很快从技术员做到生产车间主任、技术科科长,在此期间获得邯郸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取得了工程师职称。自2018年以来苏海同志连续担任邯郸市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

1994年随着国有企业的改制浪潮,苏海同志思考自己以后的路子该怎么走?怎么才能做出更多的成绩?怎样可以让自己的知识改变更多人的命运?在深思熟虑后,成立了“三泰”公司。

“三泰”组建于1995年10月,真正拿到营业执照是1996年6月6日,六六大顺。取之于“三阳开泰”也寓意着“天泰”“地泰”“人泰”合为“三泰”。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风顺的,从“三泰”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就经历被打假、税务稽查、产品更新换代、安全环保的前瞻性投入等多次生死攸关的事件。苏海同志把如何打造“百年三泰”做为“三泰人”一直追求的终极“使命”。他深刻意识到要成为行业的引领者一定要具备强大的创新开发技术团队,坚定认为科技就是生产力,充分尊重技术人才,同时要有一批有能力、有头脑、有干劲的管理人员,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不二真理。

经历20多载的风雨,在苏海同志与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把三泰胶业打造成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胶粘剂生产企业。旗下有“三泰”胶粘剂品牌和“泰度”“孜泰”等系列辅材品牌,产品涉及环保型喷胶、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眼睫毛专用胶、水性乳液、汽车内饰胶等全线产品。

“每个企业都有生长的土壤和环境,我们在这土壤里扎根发芽,在这环境里开花结果。这土壤就是国家,这环境就是人民。不能说我要有多么的高尚,但是作为企业必须要反哺于国家和百姓,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这是苏海同志心中坚定的信念。三泰公司一成立苏海同志就有提高工人待遇、改善工人工作环境的意识,发起爱心助教、持续提高企业各项环保、安全设施及员工生活工作待遇,也在不断地提高各类员工的收入和社会保障。

多年来,苏海同志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于2015年带领大家创立三泰爱心联盟,致力于贫困地区优秀学生的教育,至今为止资助了张家口、邯郸大约500余名中小学生,2021年与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成达战略合作,设立“三泰•筑梦”奖学金,奖学金已颁发两次,用于奖励自强不息的贫困学生150余人。

公司南方生产基地湖北三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天门市岳口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01亩,总建筑面积40915.59平方米。

公司拥有高素质的人才及专业研发队伍,拥有先进的自动化专业生产设备,先进的环保处理装置RTO,配有多种精密仪器,满足了新产品定性分析、产成品检测、生产工艺过程控制的要求。并于2014年申请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多次荣获“中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邯郸市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及“河北优质产品”、河北消费者协会授予的“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历史荣誉称号。

“做行业的引领者,以实业报效国家”。经历20多载的风雨,在苏海同志与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把三泰胶业打造成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胶粘剂生产企业。未来,苏海会坚守初心,诚信经营,带领公司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