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青少年机器人城市挑战赛开赛

邯郸市青少年机器人城市挑战赛开赛
2023-05-29 10:35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近日,邯郸市青少年机器人城市挑战赛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参赛选手和教练员、裁判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赛场上,小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了现场拼装、调试等操作,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大赛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主办,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邯郸市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联盟承办,邯郸市青少年科技赛事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此次挑战赛是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打造科技普及平台,以科技助力教育“双减”,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普及活动健康、持续发展。比赛围绕“航天、星际能源、海洋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

通讯员 冯婷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