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打响村庄清洁整治攻坚战

邯山区打响村庄清洁整治攻坚战
2023-05-29 10:31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自3月份以来,邯山区开展了村庄清洁攻坚行动,对全区116个村庄进行高标准攻坚整治,以“动起来、干起来、净起来”为目标,动用大量机械和人力,对村庄周边、进出村口、坑塘、主次街道、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集中整治。

邯山区坚持“周密安排,精准施策,人人参与”的原则,制定了定期调度机制。区领导不定期对各乡镇村庄清洁情况进行督导,定期开展周观摩月评比活动,颁发红黄旗、设立红黑榜,充分调度乡镇的积极性;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全部下沉到村庄清洁一线参与村庄清洁攻坚行动,科级干部带头分包乡镇、村庄,责任到人,建立村庄清洁台账,一个村一个村过筛子,一处一处销号,清洁不到位坚决不撤离;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引导群众自觉整治房前屋后环境,门前三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每家每户都参与进来,每周开展“洁净庭院”评选活动,以小家的洁净促村庄的洁净,带动全区村容村貌大变样。截至目前,邯山区共清理生活垃圾16000吨,清理坑塘185个,清理杂物805处,清理秸秆、农业生产垃圾1850吨。

通讯员 刘爱霞 李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