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个推拿班 肋骨被按折

报个推拿班 肋骨被按折
2023-05-29 10:26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报个推拿班 肋骨被按折

“我们是辽宁营口人,来邯郸茵维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学习中医按摩推拿技术。在练习的时候,我母亲肋骨被按骨折了。我跟母亲找他们商量赔偿的事情时,发生激烈争执,报警后他们答应给赔偿,但就是不见行动,现在电话也不接了。”张先生说。

学习中医按摩意外受伤

张先生说:“我母亲今年58岁,平时主要以小商小贩为业,偶尔也做催乳、产后康复等工作。2021年的时候,我母亲在微信里看到邯郸茵维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板李某做的广告,宣传产后康复、痛经、正骨、中医推拿等技术培训,在微信公众号、直播等都有宣传,线上学习学费是2000元。”

“我母亲为了增加一份技能,改善家庭收入就交了2000元,并在线上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感觉技术还需要提高,再次学习时,茵维爱公司的老板李某说想提高技能最好线下学习,现场指导和练习,各种手法练习,学习7天,学费是9800元,因此在2022年3月份的时候,我母亲又交了7800元(扣除原先线上交的2000元),来邯郸学习推拿按摩等技术。”张先生说。

“今年的时候,公司宣传说又有按摩新手法了,效果更好,只需要交200元场地费就可以,因此我和母亲4月28日一起从辽宁营口来到邯郸,想再学习一下。这批学员共二十来人,前几天是两个老师讲课,后面是学员相互按摩实习。5月3日别的学员在我母亲身上实习按摩时,由于学员的手法及身体姿势等问题,我母亲明显听到肋骨骨折的响声,并伴随明显疼痛感,当时李某说没事儿,休息几天就好了。”张先生说。

“由于我母亲感觉疼得受不了,当天我们就去邯郸市第一医院检查,结论是‘第五肋骨不全骨折’,这意味着我母亲得长时间治病养病,不能再去打工挣钱了。5月4日我们找到李某想商谈赔偿事宜,当时是公司法人李某以及公司股东宋某一块和我们谈的,上午他们同意赔偿我母亲6个月误工费以及3个月护理费,晚上就反悔了,不同意赔偿了。”张先生说。

多方投诉要说法

此后张先生开始查询邯郸茵维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资质情况,张先生说:“我查询后发现该公司并无培训资质,我觉得我们被骗了,不能让更多人被骗,就投诉他们。我报警时警方告诉我应该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投诉。我向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他们说无证办学不归他们管,后来我又向教育局等部门投诉,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在5月12日的时候我投诉他们在微信群、公众号、直播间等宣传医疗治病方面的问题,这回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湖分局接受了投诉,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由于张先生家庭条件一般,来邯时也没带太多钱,又出了这么一个差错,生活、治病等花费了好多钱。张先生说:“我们借了7000元都花完了,实在没钱了我们只能再找公司沟通,上次和我们沟通时一直是股东宋某拿主意,所以我们这次就直接去找宋某了,5月14日来到她开设的永年区某产后恢复中心。”

来到这里,更加不顺利,这个结果让张先生没有想到,张先生说:“我们来到这里跟宋某沟通,一直协商无果,其间宋某还让怀孕店员躺在地上威胁我们,还用手机和监控对我们录像等。宋某报警说我们闹事,我们怕她讹诈我们,也随即报了警,警方到这里了解情况后就撤离了,在14日晚上我接到我母亲电话让我赶紧过去,我担心有事,随即报了警。我赶到永年区某产后恢复中心这里,发现宋某以及三四个店员一起对着我母亲,宋某拖拽我母亲肋骨受伤的那边胳膊,当时警方也都到场了,警方带走了她们三个人,我母亲说在我们到场之前她们还打了她。”

张先生说:“警察带走她们后,就给公司法人李某打电话,在凌晨二三点时他来到这里,协调此事。这次他态度较好,我们希望除护理费误工费之外,得再赔偿1万元相关费用,李某当时也同意,但要让我们删除相关视频和一些证据。”

此次沟通结果让张先生还算满意,可是没多长时间又有意外,张先生说:“在当天八点左右再给李某打电话时他就不接了,微信也不回。在15日中午时我母亲经过这次折腾,再加上本身肋骨骨折,当时感觉心脏特别难受,被送往永年区中医院治疗。我们联系李某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如何赔偿各方起争执

记者随后采访茵维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法人李某称自己身在外地,不能接受采访,但公司股东宋某当天和记者取得了联系。

宋某说:“张先生反映的在我们店里我们对她母亲拖拽、殴打等情况不存在,当时警方在场,这个事现在警方也正在处理。”

对于公司是否有资质进行中医康复、按摩、推拿等项目进行培训这个问题,宋某说:“我们都是在营业执照范围内经营,张先生说的推拿、按摩、康复等项目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始呢。”

张先生反映的线上学习项目、线下学习内容是否存在?宋某说:“有啊!是试营业,这是技术交流、技术推广。”

对于张先生反映的茵维爱公司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直播等途径宣传中医治疗等内容是否合法,宋某没有正面回应,宋某说:“这问题公安部门正在处理。”

而张先生提出的补偿问题,宋某说:“他一会儿报警,一会儿去你们那里投诉,还不知道他有没有去别的地方投诉呢,他一开始提出的补偿标准也太高,所以我们现在不想和他协商补偿问题,让他走法律程序吧!”

“我母亲在他们公司被按骨折,不应该赔偿相关费用吗?为啥老反复?”张先生说,“我从爱企查里查询邯郸茵维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教育咨询(不含培训);企业管理咨询(不得从事融资、项目策划、财务顾问、基金管理、财产托管、受托投资活动等活动);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业务;文化艺术活动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保健按摩服务;美容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系统集成;网站建设与维护;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多媒体系统、美容用品、化妆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范围里不包括中医康复、按摩、推拿等项目培训,该公司说在营业执照范围内经营有啥证据?”

“宋某说自己是试营业,难道没资质也可以试营业相关项目?试营业可以试好几年,每批还有几十人?”张先生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