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5-28 18: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5月28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5月28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8名,候补市委委员11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党外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维亮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的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张维亮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行动,形成了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视察河北,这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使我们感到无限温暖、无比振奋,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给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决心、鼓舞了士气。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高度评价今年以来邯郸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一致认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产业结构深刻变化,生态质量显著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感人至深,必须常怀感恩之心、铸牢绝对忠诚;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催人奋进,必须把握精髓要义、矢志不渝践行;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必须奋发有为争先、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邯郸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的重要要求,着力提升优势产业,着力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拉动内需增长,着力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的重要要求,精准承接重点产业转移,着力引进教育医疗资源,主动融入服务协同大局,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的重要要求,持续改善大气质量,深入实施全域治水,全面开展生态修复,稳步推进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的重要要求,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要求,以城市扩容提质增强辐射能力,以乡村全面振兴带动群众增收,加大盐碱地改造提升力度,提高土地增量、保障粮食安全,以社会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以高效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建设,全方位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学铸魂,推动思想大解放。坚持以学增智,推动能力大提升。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大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夯实感恩奋进的思想基础,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恪守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以严的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量化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