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复兴区第五届汽车节收获丰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复兴区第五届汽车节收获丰
2023-05-28 15:19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激发汽车消费潜力 提振社会消费信心

复兴区第五届汽车节收获丰

销售金额达6.02亿元,税收905万元

为期一个月的复兴区第五届汽车文化消费节于5月20日闭幕,本届汽车节汽车销量达3613台,销售金额达6.02亿元,税收905万元,税收收入比上届增长13.13%。

471f2feab7dc79bb8eb8e8a1f20a163.jpg

借助政府实力补贴、10大活动亮点,本次汽车节现场和进店观展26.7万人次。数据显示,本届汽车节主城区、下县、外市销量分别为1072台、2249台、292台,下县销量和外市销量较上届分别增长2.98%和6.96%,汽车节已然成为复兴区乃至全市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业内人士表示,于汽车行业而言,每年4—5月份为销售淡季。2021年,为拉动汽车消费,扶持汽贸企业发展,复兴区把第二届汽车节选择在了销售淡季举行,结果汽车销量“逆风”而上,收到了预期效果。今年3月份全国出现汽车降价潮,消费者持币观望,汽车消费市场低迷。在此背景下,复兴区依然决定将第五届汽车节选择在4月21日开幕,旨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坚定汽贸企业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区社会消费稳定增长。

区政协副主席张书娟介绍称,从宏观层面讲,进入4月份,汽车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市场心态稳定,消费者恢复理性消费,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前期压抑的需求有所释放,购车消费恢复性走强;同时,复兴区做足做好延伸业态、增加烟火气,多元融合、丰富新内容,优化补贴、强化吸引力工作,使得汽车节依然保持了较高销量,税收收入更是创下历界新高,本届汽车节真正实现了群众受益、企业获利、稳定经济、促进消费的多赢目标。

据介绍,本届汽车节利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展示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

汽车节融合汽车后备箱夜市、美食小吃、游戏娱乐、民俗文化展示等经济业态,活动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开展“吃、喝、玩、娱、乐、购、赏”等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夜间经济,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幸福感。

748b87c6fe00a5913a62b9fb01db22c.jpg

举办了花田汽车秀系列活动,通过非遗展演、灯光秀、元宇宙VR展示、体育竞技等文娱节目和活动,实现扩容会展消费、复苏文旅消费、升级消费体系、提升消费品质,使得复兴汽车节颜值内涵双提升,成为市民热门打卡地。

ca2c56f0baaa3a1ef2658250615062f.jpg

在政府补贴方面,除按购车价款补贴最高2000元加油卡外,同时赠送园博园景区门票,另外设置了购车抽奖活动,奖品总价值47万元,相关汽贸企业、保险金融企业,均制定了打折让利方案,确保河北区域内价格最低,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汽车节还邀请车险、金融、汽车用品、车辆检测等企业参与,购车后实现车辆购置税、上牌、临牌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丰富的活动内容集消费性、观赏性、娱乐性、文化性于一体,直接带动汽车销售及相关行业消费。

据了解,汽车节活动举办以来,通过组织汽贸企业与金融保险、汽车用品、二手车交易等相关企业合作共赢的方式,使汽车节活动得到了更好地拓展和延伸。本届汽车节共实现汽车消费贷款1.8767亿元,车辆保费1532.14万元,汽车装具饰品销售290余万元,二手车交易163辆、1151余万元,车辆保费较上届增幅明显。

自2020年第一届汽车节成功举办以来,复兴区不断完善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优化奖补办法,历届汽车节汽车销售台数和销售金额均保持了较高水平。据统计,五届汽车节累计销售各类乘用车16094辆,销售金额27.439亿元,实现税收3618万元。

打造百亿汽贸,形成新的产业生态是复兴区全面提升产业质效,在动力转换中开辟出的新赛道。对此,张书娟表示,为推动现代汽贸产业从销售型向服务型延伸,复兴区将以汽车4S店为抓手,以建立一个可视智慧车间、建立一个12315维权工作站、制定一套培训体系、建立一套纠纷快处执法反应机制、探索一套成熟评价体系等为主要抓手,通过开展汽车销售及售后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有效促进辖区汽车销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健康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桂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