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点燃新引擎 秦皇岛市营商办倾力打造“秦皇营商”信息化平台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点燃新引擎 秦皇岛市营商办倾力打造“秦皇营商”信息化平台
2023-05-27 15:05 秦皇岛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米”,市营商办倾力打造“秦皇营商”信息化平台,并于今年4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通过“科技赋能+智慧引领”,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点燃新引擎。运行一个月以来,“秦皇营商”信息管理平台取得良好效果,共收到投诉及意见建议20条,目前已办结16条,还有4条正在积极办理当中。

交办转办效率高。为提升服务效能,“秦皇营商”推进投诉平台手机端、电脑端同步上线,群众和市场主体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多渠道在线表达诉求,一键完成投诉举报,做到“即投即办”“秒接秒办”。对于简单的问题当日办结,对于一般性问题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疑难复杂问题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纾困解难方法“实”。“秦皇营商”坚持全过程留痕,通过手机端、电脑端、层级网格和管理人员的在线监测,实现一部手机与智慧综合平台数据互融、业务互通,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和企业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交办转办,第一时间与责任主体制定纾困解难方案,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打通线上受理、转办、督办和反馈全流程。同时,对线上不能得到群众理解或对办理结果评价不满意的,利用“营商开放日”,由专人负责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切实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市场主体不答应不放过。坚持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分类施策,对投诉的个性问题个性化解决,对搜集的共性问题,通过制度创新来解决,以此形成可固化的改革措施或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