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仪式举行

林丹、李宗伟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仪式举行
2023-05-27 11:08 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新华社吉隆坡5月26日电(记者汪艺、朱炜)世界羽联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线下仪式,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正式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5月26日,林丹(右)和李宗伟在入选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当天的仪式上表示,林丹和李宗伟在促进羽毛球运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人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和运动员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林丹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虽然他已经离开国际赛场,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羽毛球运动的推广,让更多青少年喜欢上羽毛球。他还说:“非常荣幸能够和我的对手、我的朋友李宗伟一起进入名人堂。”

5月26日,林丹出席入选仪式前的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李宗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退役后能够为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做更多事情,他也将会与林丹讨论如何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在仪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说,希望未来李宗伟能够带更多的马来西亚年轻选手来中国一起交流。李宗伟希望自己入选名人堂这件事能激励全世界更多的羽毛球运动员努力拼搏。

5月26日,李宗伟出席入选仪式前的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林丹和李宗伟在他们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多项纪录。林丹曾两次获得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李宗伟获得了47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并取得349周排名世界第一的惊人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