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一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临漳一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5-26 11:5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5月15日,临漳县公安局民警常警官在石家庄平安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功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至此,常警官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242例,河北省第668例,邯郸市第1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17年5月的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登记采样活动中,常警官就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的一天,他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确定捐献后,他改善不规律作息、戒烟戒酒,努力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实现最好的捐献效果。“匹配成功只是第一步,如果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没有捐献成功,那就太遗憾了,所以必须谨慎。”随着高分辨基因配型检测和体检的顺利通过, 5月9日,他在石家庄成功捐献了268毫升“生命火种”,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作为基层民警,常警官始终将满腔热忱投入到群众工作当中去,是广大群众认可的热心“常”。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他为群众办实事,跑前跑后为孤寡老人办理低保;调到刑警队工作后,他打击电信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他始终保持着为民的初心,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回去以后,我会将我的经历分享给身边的人,鼓励他们加入中华骨髓库。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的队伍中,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分希望,让生命得到延续。”常警官说。

通讯员 李卫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