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天免费筛查先心病儿童 爱“心”行动三进邯郸

连续4天免费筛查先心病儿童 爱“心”行动三进邯郸
2023-05-26 10:51 邯郸晚报 编辑:李彤

记者近日从邯郸市慈善总会获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河北第三期筛查活动将再次来到邯郸组织免费筛查活动,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先心病手术费用高,给家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为使先心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帮助困境先心病儿童摆脱疾病,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2190万元,与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共同发起爱“心”行动,持续免费筛查、救治0-14岁的先心病儿童。自2016年到2022年,爱“心”行动已为河北省内4422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为687名患儿提供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机会。

自2018年起,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两次来到邯郸进行集中筛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21名困境先心病儿童实施全额免费手术救治,使其重获“心”生。

据悉,本次筛查活动时间为6月5日至6月8日,4天时间分时段在市区、武安市、涉县、磁县、大名、广平、邱县、鸡泽设置8个免费筛查点。凡14岁以下河北户籍的贫困家庭患儿可就近选择筛查点免费接受心脏外科、心脏彩超筛查, 筛查确诊后符合条件的患儿将被安排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医保报销后全部免费。详情咨询可拨打爱“心”行动热线(工作日08:30-17:30),邯郸市慈善总会:15832011205;河北省慈善总会:0311-87883123。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