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以“学”促“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05-25 08:54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武安市午汲镇

以“学”促“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12日下午,武安市午汲镇邀请邯郸市委讲师团基层宣讲师、武安市委讲师团成员申拥军到镇开展专题讲座。该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150人参加了学习。

申拥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实施过程、国家相关政策和推进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思考等方面展开讲解。

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既有高度的理论知识,又有详实的实际案例;既有专家们的深入解读,又有自己的认知、感受和成功的实践经验,使受众者乐于聆听、容易接受、领悟深刻,深受启发。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举办此讲座非常好,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理清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怎么干、怎么去突破、怎么能干好、怎么干出成效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提升了对未来乡村事业大有所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组织和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潮中的信心。

午汲镇党委书记李涛说:“我们镇开办学习大讲堂,举办专题讲座这已是第七期了。学习大讲堂就是根据实际需要,通过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让镇机关和村干部不断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及相关部门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方法和技能,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与能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激内在动能。”

通讯员 郝永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