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儿童剧进校园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
2023-05-25 08:5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

近日,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童心向党·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邱县文冠小学等6所学校,为中小学生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image.png

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先后走进邱县文冠小学、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大名县隆真回民小学、岳庄小学,涉县石门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演员们朗诵了《朱德的扁担》《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等经典节目,让学生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表演了《三只小猪》《狐狸与枪》等精彩的儿童剧,同学们在被演员们惟妙惟肖、充满童心童趣的表演深深吸引同时,获得了艺术熏陶,提升了艺术素养。

据悉,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把“童心向党·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协调,真正让经典童话以话剧的形式走进校园,将童话永恒的真善美主题根植到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