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博物馆“搬”进大学校园

将博物馆“搬”进大学校园
2023-05-24 15:09 邯郸晚报 编辑:李彤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千年窑火——辉映古陉”井陉窑瓷器展及清·古籍珍品展在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社会文物学会与河北工程大学联合主办,河北省供石雕塑博物馆、井陉窑文化博物馆承办。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展出200余件瓷器,60余套珍品古籍,展览期间还将开设实践课堂和专题讲座。

井陉窑瓷器展展出的精美瓷器涵盖五代、宋、金、元、明、清及近现代,具有历史研究和艺术欣赏双重价值。清代古籍珍品展展出的60余部清代古籍,展示了完整的清代古籍发展时间线,涉及殿版、官刻本、书局刻本、私家刻本、私塾本、坊刻本等多个种类。

通过本次展览,河北工程大学将深入探索搭建联合育人的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介陶瓷技艺,展现古籍底蕴,丰富校园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陶冶师生情操,启迪广大青年学子心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发展传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荣志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