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突出“四大整治”

交通安全突出“四大整治”
2023-05-24 13:41 邯郸晚报 编辑:李彤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4月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8.13%、5.81%、6.06%、4.03%。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今年经济建设步伐加快、生产经营提速和道路运输增加,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跟着需求走”,坚决实现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目标。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全面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定期研判事故,对道路交通流量、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进行研判分析,及时纠正和调整措施。

整治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公安交管部门围绕人、车、路、企的问题隐患,结合各类交管大数据,加强源头隐患的日常监督监管。公安、交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重点驾驶员隐患排查整治。

整治交通路面违法隐患。相关部门紧盯违法突出、事故易发的违法路段、时段,坚决控制违法上路的问题。交通部门还将严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在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运行车辆,目前已排查疑似车辆181辆,高频次地整治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治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交通运输部门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特别是对未年审、未报废的重点车辆,要登门入户,攻坚排查,强化整治力度。

整治农村道路事故隐患。交管部门结合麦收在即的实际情况,全面分析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针对设施不完善、道路基础状况差、交通成分复杂等特点,以面包车、轻型货车、农用车辆为重点,减少亡人事故,紧盯农忙时期务工、务农出行风险,加大早晚重点时段管控。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